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黑咖啡的博客

真情,真实,真我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乡小记  

2014-04-20 21:31:33|  分类: 平凡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周末参加他大姐家女儿的婚礼。男方在石家庄无极县泊头村。本来我们预计一点半离席,把姐夫他们送回冀州,然后返京。但男方家无论如何不同意我们提前离席,只好挨到三点半。时间已晚,我们只好从无极直接回来了,男方派车送姐夫他们回去。
    终于回到家了。今天从定州回北京路可真不好走,GPS提供的高速路口已经封闭一年多了,奇怪,为什么要封闭呢?问路。一段70公里的路走了近两个半小时,周围还都是大型货车,疲惫的我眼睛一眨不敢眨,虽然司机是他,总要提醒他慢点再慢点。
    好不容易到了高速,发现大型货车依然很多很多,纳闷,这些大货车到底是干吗的?调整路标乱七八糟,一会儿距离北京149公里,一会儿距离北京又就158公里了。对俺自己的家乡省份实在难生好感。
    终于领略了农村的流水席。十二点开席,据说应该一直吃到下午四点。在我们的一再催促下,三点半结束。总共有40道盘,不过那厨师水平相当高,虽然是农村人,但人家在饭店干过,饭菜色香味俱全且纯天然,特别给力。
    昨晚上,他喝得晕晕乎乎的,说:“明天早晨可以睡个懒觉,我要睡到十点。”好嘛,今晨不到六点就有人敲门让起床吃饭。后来才整明白,男方的爸爸找人算卦,说8:07分左右进门是良辰。所以,我们就一直等到12点。真折磨人啊。颇为有趣的是,俺竟然当起了翻译,因为他们两边的话我都听不太懂,但又都能听懂一些。大家说的最多的是,泊头人为什么一上来就吃面?其实就是风俗。吃到最后,女方一位婶子说,“这么吃喝多浪费啊,习近平也不管管?”有人说:“人家这是私费,谁管呀?”看,婶子觉悟就是高,私费也不能浪费呀。
    好在这样的婚礼应该不会再参加了,因为哥哥姐姐们的孩子们都结婚了,再有就是儿子了,还有十年可等吧。
    累呀,俺俩异口同声,浑身跟散了架似的。还得强撑着看看明天要交差的活计。
    路上,请他循环播放这首歌,哈哈,下次卡位OK可以尝试下。喜欢它的歌词和旋律,春夏秋冬,穿越的感觉,特别罗曼蒂克。你喜欢吗?
   

   
 
 
回乡小记 - 黑咖啡 - 黑咖啡的博客
 
回乡小记 - 黑咖啡 - 黑咖啡的博客
 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3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